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大家平顺安康,暑期快乐!

7月30日,河南郑州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等上级部门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为我省教育系统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目前,我校正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全面展开防控工作。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7月31日向全校学生发出了《疫情防控告全体同学书》,做出了全面要求。现在,在学校《疫情防控告全体同学书》的基础上,再向同学们作如下要求和说明:

一、正确积极防范。不走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不参加同学聚会,不到外面就餐,不组织和参加旅游活动,非必要不出省、不离城。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衣物遮挡口鼻。加强身体锻炼,不贪凉,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避免交叉感染。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要及时到当地正规医院就诊,如有家人或同学患病,要及时注意隔离,以减少传染机会,避免交叉感染,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三、保持良好心态。不要过度恐慌,密切关注官方媒体消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如果自己或家人需要心理援助,请拨打心理援助热线,联系电话见附件。

四、积极配合工作。生源地、居住地为重度感染地区的同学,遇事不要慌乱,要以更高防护要求和更强的责任心,积极配合当地的政府及应急指挥部门的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在不影响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接种疫苗,为秋季开学做好准备。

五、规划假期生活。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帮助父母家人,多做家务劳动,多尽儿女责任。合理安排时间,复习、预习功课。通过网络等途径,学习有关知识,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如果学校通知网络授课,请同学们按照要求自觉学习,注意浏览学校网站,关注学校教务处通知。

六、听从返校安排。开学时间学校另行通知,请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后再订票买票,切莫提前买票。未接到学校开学通知前,请勿擅自返校。

最后,祝愿全体同学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欢度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学务处  

2021年8月1日

附:心理援助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