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疫情防控告全体同学书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亲爱的同学们:

自7月20日我国江苏省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突增(截至7月30日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共涉及8省22地),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保障同学们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特做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一、有以下经历的学生,请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1.2021年7月22日在湖南张家界观看过“魅力湘西”演出的学生;

2.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其关联区域旅居史的学生;

3.有与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北京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学生;

4.健康码非绿码者。

二、遵守网格化管理规定,按照所在院班通知要求,如实报备位置及移动信息,实时更新健康状况,配合做好健康台账。

三、根据最新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郑州市疫情防控办〔2021〕4号),处于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内的学生,要自觉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避免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四、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郑的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学院报告相关情况。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入郑后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五、凡出发地要求,离开该区域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来(返)郑的学生,入郑后需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则第一时间在郑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确定前不能流动。

六、对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郑学生,落实14天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自入郑当日起算);对有中高风险地区关联区域旅居史的来(返)郑学生,落实7天健康监测措施。

七、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同学们应停止一切外出培训、旅游、访亲等活动,确需要外出者,跨省移动应至少提前24小时上报本院疫情防控小组审批,通过后方可外出,并全程做好防护。

八、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做好通风消毒,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九、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十、尚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者,如身体健康条件允许,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尽快完成接种。

同学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防控举措,切实保障自身生命健康安全,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学务处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