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100校红色大闯关”——“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职正路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师生在趣味互动中学习党史,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河南广播电视台《关于开展“100校红色大闯关”——“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校开展此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体

在校师生。

二、活动安排

(一)红色学校征集阶段(即日—5月15日)

结合本校的红色故事或红色遗址、博物馆等,制作原创题目3道,报送至省教育厅。试题要求为单选题;题目以问答形式呈现,须有答案解析;题目类型文字、图片均可(注:图片试题,须搭配相应的问答文字,并在图片说明里标注出题学校)。

责任单位:宣传部牵头,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配合

(二)互动闯关阶段(6月6日—6月15日)

1.活动专区上线(6月6日)。答题以互动创意H5模式展开,活动专区在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平台、大象新闻客户端和“豫教思语”微信公众平台同时上线。

2.闯关答题(6月6日—6月15日)。每人每次所答题目从题目库中随机选取10道,每道题为1个关卡,每答对1道解锁1关。

闯关分为省辖市组和高校组两个组别,我校组织学生参与高校组闯关。每位参与者可获得个人积分,同时此积分将汇入闯关游戏报名时选择的组别分数池进行积累,积分将以可视化的形式直观呈现在闯关页面中。闯关答题参与方式详见附件。

责任单位:学工部牵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配合

三、其他事宜

1.活动开展各阶段,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短视频平台开设#打卡红色学校#话题,融媒体中心要在学校官方微博或短视频平台同步发布该话题,营造宣传氛围。

2.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组织好活动征集工作,动员师生广泛参与互动闯关活动。

宣传部 学工部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