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创建无烟校园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吸烟,被世界卫生组织(WHO)称为人类受到的“五种威胁”(战争、饥荒、瘟疫、污染和吸烟)之一。医学证实,每支烟燃烧时释放出4700多种化学物质,几十亿个颗粒,其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苯等69种致癌物。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作为全球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列入重点控制领域。吸烟还是引起火灾、危及生命的重大隐患。

近日,教育部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筑牢青少年“拒绝第一支烟”的社会环境,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各级各类学校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的目标。

学校是学习知识的圣殿、传承文明的摇篮。为提高校园文明水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减少烟草危害,提倡社会公德,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在此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创建无烟校园,我们共同行动!

一、维护无烟环境。全校师生不在校园内及社会公共场所吸烟,尊重他人,保护自己,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二、老师以身示范。全校教职工做好禁烟控烟的表率,不在学生面前吸烟,在课堂教学、讲座等教育过程中加强禁烟控烟公共意识教育,引导学生珍爱健康,拒绝烟草。

三、宣传吸烟危害。全校师生主动学习宣传吸烟危害健康的基本知识,积极关注和传播官方的禁烟要求,让禁烟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全校师生积极支持无烟学校建设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互相监督提醒。全校师生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禁止吸烟的各项规定,积极投身禁烟控烟活动,自觉远离烟草,主动劝阻校园内吸烟行为,抵制诱惑,拒绝劝烟,鼓励戒烟,争做戒烟先锋,争做禁烟控烟监督员。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肩负着建设伟大祖国的重托,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拒绝烟草,珍爱生命,为创造没有烟草危害的绿色清新文明校园共同努力!



宣传部 文明办

2020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