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公告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我校无烟校园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次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各单位:

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实施和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校园建设工作的通知》,科学引导师生树牢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营造校园无烟环境,巩固我校无烟校园建设成果,现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切实提高认识

学校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践行各级文件要求,并把无烟校园建设作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力抓手。

二、加强宣传,明确禁烟意识

全面开展无烟校园建设工作,各楼堂馆所、亭台楼柱等明显位置应广泛张贴或摆放禁烟标识;各单位要积极利用无烟日、教师节、开学典礼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禁烟宣讲;各教学院部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班会、党团课活动、板报等形式开展无烟校园建设的宣传和普及,确保无烟校园建设走深走实。

三、积极贯彻,全面禁止吸烟

我校为无烟单位,学校范围内禁止吸烟。全体师生员工、外部来校工作人员、来访宾客等禁止在校园范围内吸烟;校园内超市、小卖部、餐厅等商业性服务部门禁止销售烟草制品、张贴烟草广告;学校各类活动的举办要确保无烟草赞助;校园内禁止摆放任何烟缸烟具。

四、实时监督,维护无烟环境

学校将采取日常巡视和不定点抽查的方式进行实时监督检查,并借助新技术手段实时监控重点区域吸烟状况;各单位应建立健全无烟校园监督监控机制,配合学校做好禁烟工作;增强师生自我管理意识和能力,养成远离烟草的良好习惯。

五、考核总结,巩固建设成果

各单位应对标文件精神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维护本部门无烟校园建设成果,并及时总结推广;吸烟行为将作为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内容进行管理,无烟校园建设成效将纳入个人和部门年度考核之中,以此巩固建设成果,创建无烟校园。


校长办公室 人事处

202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