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王淑芳董事长、崔慕岳院长看望劳动教育学生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锋     摄影:     来自:院长办公室     责任编辑:

近日,王淑芳董事长、崔慕岳院长深入劳动教育现场,看望正在进行劳动教育的学生,指导学生劳动教育,与学生亲切交谈。

10月28日下午,王淑芳董事长来到2015级会本9班的劳动教育现场,她询问了同学们的劳动教育情况及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劳动教育的意义,上好这门有特殊育人作用的课,把我院的这一特色育人活动传递下去。她还亲自示范,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劳动工具,如何拔除杂草等,受到全班同学的热烈欢迎。

10月29日中午,院长崔慕岳教授看望了正在建校纪念碑附近劳动的学生。崔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我院开展劳动教育的历史、意义以及上级部门、社会各界所给予的广泛赞誉,指出我院的劳动教育是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号召而开展的育人活动,从建校至今,届届相传,已持续了21年,成为我院的特色品牌。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砥砺意志、经受锻炼,为辉煌的明天打造坚实的基础,他祝同学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我院劳动教育2014年被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授予“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2014年在河南省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开展的“三爱”教育活动典型案例评选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每年都有省内外的众多高校前来考察学习。《中国教育报》、《河南日报》等媒体都刊文报道。

(学务处: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