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袁敬     摄影:王鹏豪     来自: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王炳恺

4月15日,我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和专班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雷霆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中央有关部署和省委要求,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紧扣目标要求,把握思想导向,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把握目标导向,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把握问题导向,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把握效果导向,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切实落实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要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加强解读和培训,把《条例》学习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与干部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与教职工理论学习相结合,突出对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的重要培训内容。要抓好以案促学,开好警示教育大会。要狠抓检视整改,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要强化督促指导,把学习教育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