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欣深入课堂听课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鹏豪     摄影:王鹏豪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炳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3月19日上午,校长张欣来到综合楼223教室,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树林老师为22级学前本1班和2班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是一门公共必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其主要任务是帮助学生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内容。

课堂上,张欣边听边看,细心观察,认真记录,对教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课后,张欣对刘老师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提升师生互动效果和加强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张欣希望教师们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以及亲和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感染力、说服力与解释力。张欣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3·18”重要讲话五周年,我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改革创新思政教育,努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