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高若晨     摄影:高若晨     来自:就业处     责任编辑:金籽硕

3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2024届河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和春季招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我校校长张欣、就业处处长冯科前往主会场参加会议,副校长张金安、各学院党委书记及2024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处工作人员在我校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此次视频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3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形式、明确任务,安排部署2024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河南省教育厅毛杰厅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锋针对教育和人力资源两个方面着重分析了安置接收毕业生的重要性。毛杰在会议中指出,2024年毕业生人数达1179万,各地各高校要认清就业形势准确研判,分析高校毕业生的机遇和挑战,着重解决就业过程中轻实效、分类指导不到位、录入就业数据不及时等问题;各高校要铆钉目标多措并举,千方百计稳岗拓企,用好政策性岗位扩招红利,做好各类考试与就业的有序衔接,深入拓展市场性岗位,打造精准供需平台,组织高频次精准化的招聘活动;做细做深就业指导服务,着力提升育人实效、加强课程指导,做好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及生涯意识唤醒;加强专兼职相结合的就业指导队伍建设,用心用情做好重点帮扶责任制;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去向登记制度,就业数据考查机制、就业机构、人员、场地经费四到位。

杨昆锋指出,要充分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创新运用新媒体、短视频、直播等毕业生喜闻乐见的促就业形式,切实加强招聘信息监管及审核,完善就业机制,确保毕业生就业落到实处。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高潮针对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供需对接,扩大中小企业吸纳人才的能力;二是积极发动专精核心企业校招,丰富拓宽招聘渠道;三是夯实就业基础,保障高质量就业创业。

就业关系民生福祉与社会的稳定,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2024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扎实推动各项就业工作稳步进行,确保我校2024年就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