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张欣到资讯楼听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融媒体中心     摄影:王炳恺     来自: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炳恺

6月2日上午,王俊玉老师在资讯大楼416教室讲授《计算机视觉综合实验》课程。校长张欣到此认真听课,仔细记录,调研指导一线教学工作。

《计算机视觉综合实验》是信息工程学院与企业共同开发的将人工智能算法与视觉信息处理相结合的综合实训课程。该课程依托人工智能算法和计算机视觉处理技术,将C编程语言、opencv图像处理技术和Visual studio等集成开发工具有机结合,在边缘检测、车牌识别、实时人脸识别等人工智能真实的场景化案例教学中培养学生熟练使用图像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图像采集、图像处理和图像智能识别,并根据图像分析结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课后,张欣与王老师进行了简要的交流,了解了该课程的教学目标和整体安排,指出当今时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恰逢其时;实训课要紧密联系相关学科特点,创新实训教学模式,优化实训教学内容,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这些尤为重要。

张欣指出,近年来信工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重视专业设置和专业建设,注重创新型人才培养,在各种软硬件竞赛中屡屡获奖,毕业生就业单位和待遇逐年提升。张欣希望信工学院在精品课程建设,培养适应未来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等方面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推动信息技术和工程类相关专业建设,提升信息技术和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