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黄文霞     摄影:黄文霞      来自: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炳恺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中荣获建筑碳排放应用一等奖、绿色建筑BIM应用二等奖。

第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该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401所院校的630支优秀队伍参加,其中200所院校的273支队伍、2000多名参赛师生挺进决赛,是一项高规格、影响面广、意义深远的全国性大赛。2023年5月20日,建工学院建筑学教师黄文霞带领学生付向荣、陈磊、阮翔、何东旭、张钊赫参加线上决赛。比赛前期准备中,学院领导细心关怀,同时在张蕾蕾、曹萌萌、黄文霞、吴怡雯、唐悦多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参赛同学的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增强,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佳绩。

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CIM创新大赛是全国范围BIM应用技能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建设行业信息化发展及BIM-CIM技术复合型人才培养。本次比赛的重点是考察学生在建筑理论和实操技能方面的水平,提高学生团队协作和整体创新改造的能力。参加专业比赛有助于学生开阔眼界,提高专业技能及综合素质。接下来,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建筑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侧重于操作与实践能力的培养,更加注重把教学设计与证照考试相结合,以赛促改,着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生积极实践,力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