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大学生读书节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胡芳     摄影:王炳恺、孙栋奇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金籽硕

5月25日下午,我校2023年“阅享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大学生读书节总结表彰会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张金安、科研处处长杨存博、党委宣传部部长韦杨建、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石皓召、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炎涛、校团委副书记李雷等领导出席闭幕式,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仪式由图书馆馆长晁国立主持。

张金安首先对2023年大学生读书节活动作总结讲话。他特别对策划、承办、组织本届大学生读书节的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向积极参与大学生读书节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细数了大学生读书节期间举办的系列活动。他讲到,在大学校园里举办读书节,倡导读书、传承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大家经常读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要多读好书,获取成长真谛;要学以致用,立志成才。他要求主办单位在成功举办读书节的基础上,继续传承创新,扩展内涵,再接再厉,把读书节活动真正打造成为校园文化的品牌,充分发挥读书节在传承科学知识、启迪师生智慧、建设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从书中汲取营养,在阅读和实践中丰富知识、启迪智慧,不断提升自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大有作为。

会议还特别安排了大学生朗读大赛和英语原音配音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文法学院朱馨宇同学现场朗诵《黄河》、外国语学院马梦娟同学演绎《沉睡魔咒》。朱馨宇同学声音激昂、流畅自信,用澎湃的热情讴歌了黄河源远流长的恢弘气势,激发了现场观众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马梦娟同学声情并茂的英语配音,标准的发音和饱满的情绪,无不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

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总结表彰会始终洋溢着热烈激昂的欢快气氛。

今年读书节持续了两个多月,它释放的活力依然不减,读书节所培养的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始终在继续。本届读书节活动无论在内容、形式和活动创意方面都有所创新,在规模和实际效果上都有较大提升,激发了师生阅读的热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阅读氛围,充分发挥了阅读在涵养师生人文素质和道德修养方面润物无声的作用,为文明校园和书香校园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