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抵制邪教,共建和谐校园——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反邪教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防范处理邪教的工作部署,建设和谐校园,增强学生抵制邪教的能力,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日下午,由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反邪教协会主办,文法学院反邪教协会承办的“反邪教演讲比赛”决赛在道镕楼407正式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校党委办公室王佳老师,文法学院文学教研室赵静、莫湘文老师,文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凯老师,文法学院15级团总支书记张明奇老师,文法学院17级辅导员王松洁、王卫丽老师,第16届文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观看。

比赛之前,文法学院党总支杨明志书记做开场发言。他指出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指明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活动顺利举办。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精彩纷呈,各学院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演讲,皆深刻说明了邪教带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不利影响,并指出邪教本质是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的。选手们激昂的声音、坚定的态度,精美的PPT、恰到好处的音乐、清晰流利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坚决抵制邪教的决心和斗志,全方位、多角度地号召大家崇尚科学,抵制邪教。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文学教研室的赵静老师做嘉宾点评,赵老师逐一分析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她又从专业角度教授大家演讲的特点与方法。随后,王佳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她从反邪教工作的角度告诉大家比赛的作用和意义,教育同学们要有辨别邪教的能力,勇于担起责任,共建安全稳定和谐校园。经过激烈的角逐,文法学院的王丹丹荣获一等奖,文法学院的朱奎、李渊荣获二等奖,文法学院的王萌哲、管理学院的许耀毅、信息工程学院的张梦圆荣获三等奖,21名参赛者获得优秀奖。此外,文法学院、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出席的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抵制邪教,和谐校园”演讲比赛活动使全校形成了浓厚的反邪教氛围,激发和调动了大学生参与反邪教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校师生的防范意识和处理邪教问题的能力,增强了同学们抵制邪教的决心,也为建设和谐稳定校园做了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珍视生命,热爱生活,远离邪教,崇尚科学,做新时代“三有”青年!

(文法学院 庞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