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校长王世伦教授莅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222午,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王世伦教授应邀在我校国际会议厅作《新法新政背景下的民办高校内涵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长郭爱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张洁、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教学及行政单位主管、党总支书记、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常务副校长崔慕岳主持。

首先,崔慕岳常务副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王世伦校长做客《广亚大讲堂》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王世伦校长曾任四川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是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网络和数据库,曾4次获得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学术成果丰硕,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和经验丰富。

会上王校长依托最近颁布修订的关于民办教育的新法新政,深度解析新时代对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指出新法新政背景下民办高校面临的新形势,进而得出应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民办高校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并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改革实践案例进一步证明了把内涵建设真正做实了,办学条件具备了,办学行为规范了,专业课程建设有了“不可替代性”,育人理念和模式有了特色,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的机会。

最后,崔慕岳常务副校长对此次报告做了精彩总结。崔校长再次感谢了王世伦校长作精彩报告,指出王校长从四个方面论述了法新政背景下的民办高校内涵发展,王校长的讲述有政策、有理论、有实践,见解独到、深入简出,既深刻又生动,使在座各位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作为民办高校,我们要注重以生为本,更新观念,努力实现大学的全部功能。此次报告为我校迎接明年5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特色创新上作了指导,并为我校能在民办高校内涵发展道路上走得更稳、行得更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支撑。

报告会前,王校长受到了我校校长郭爱先、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等校领导和学务处、校长办公室、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宣传部等部门主管的热情接待。

在第二会议室座谈交流后,王校长在我校领导和相关部门主管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艺术大楼、经管实训中心等场馆。

王广亚思想研究中心 凡锐丽/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