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创业大讲堂”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郭玉格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12月21日,郑州市人社局副主任田播、河南省郑州市两级大众创业导师窦惠忠受邀参加我校创业大讲堂”报告会。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我校双创学院院长王铮、办公室主任汪梁教研室主任郭各位老师以及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会议在国际会议厅举行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创业帮扶之团队建设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讲座,旨在进一步为我校学子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创业热情。

讲座伊始,我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铮为窦惠忠老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证书。

随后,田播主任为创业帮扶之团队建设”做主题报告。田主任从创业扶持政策、创业要素、创业团队内涵、创业团队管理、组建创业团队步骤、创业团队的组建六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大学生创业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条件。田主任说,创业的核心是人,是团队,团队的组建是创业的核心基础,团队是创业的基石。报告中,田主任讲到了团队精神,列举了新东方等优秀的团队实例我们详细分析了优秀团队素质田主任的精彩报告内容接地气,讲解风趣,通俗易懂,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引导,更深层次的为我校大学生创业指明了努力方向,相信这场报告一定会令在场大学生受益匪浅。

接着,窦惠忠导师以大学生创业的为主题展开介绍,分别对学之魂创之剑做了深刻的阐述;对大学生创业应以什么样的思维方式和创业理念做了认真的讲解。谈到创业,窦惠忠还告诉在坐的各位学生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因为他们极有可能是你们创业路上的合作伙伴。窦老师独到的见解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在座的各位学生对大学创业有了进一步了解

此次创业帮扶之团队建设专题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希望在校大学生在创业路上要懂得理性选择、感性坚持,转变创业思维方式,为创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学通社 赵诗琦 赵薇/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