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玉明     摄影: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陈芳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2〕255号)要求,经各高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瑛、余鸿育两位老师荣获一等奖,何涛、任永生两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2年省教育厅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四位教师是我院各个教研室经过选拔推选出来的优秀教师代表。为了能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我院我校争光,四位老师虽然对自己主讲的课程早已熟记于心,但是依然更加深刻认真研读各自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教材,对教学课件更是精益求精,最终在大赛中获得了以上优异的成绩。

此次评选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党中央和我省对高校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中,不仅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思想上要高度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更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讲好每一堂思政课。思政课教师不仅是帮助大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引路人,更要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全体教师也不辱使命,积极参加省里市里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对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