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友康叶茂为大一新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莹     摄影:     来自:校友办     责任编辑:冯科

10月底,我校校友、河南康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康叶茂应邀为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受疫情影响,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采用线上录播的形式,各学院于11月初安排新生在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

康叶茂以他刚入学许下的“三个愿望”为开始,朴实但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升达母校教育给予他在个人成长方面的帮助。劳动教育的养成给了他最有力的支持,“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校训让他能够甘愿放低自己、从最底层做起,并且有失败后能够重新站起来的勇气。凭借他的经历,他为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也提供了三条建议:一是多读书,让知识充实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书可以为自己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帮助;二是认真谈一场恋爱,既能找到相伴一生的命中注定,也为以后不必辛苦奔波各个相亲饭局;三是交一些真心朋友,这些朋友是可以信任的后背,是在经历疲惫时一个电话就可以叫出来聊聊人生的知己,也是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求助的人。

最后,康叶茂以升达学长的身份告诉大家,母校提供的精神力量可以伴人一生,要有从零开始的心态,还要有不畏困难的勇气。他呼吁学弟学妹们好好融入大学,用感恩的心度过在学校的每一分每一秒,充实的度过几年人生中最快乐的年华,一定不要在游戏或者追剧中虚度。

康叶茂校友深入浅出的分享,风趣幽默的话语和接地气的建议,让大一新生们受益匪浅。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学长的分享内容充实,也很实用,看到他们身上所接受到的母校教育,也自然明白自己未来大学四年应该怎么度过。希望未来自己也能像这些学长学姐们一样优秀,也希望以后可以经常听到他们的分享。


(文图/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莹 审核/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