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职正路

11月5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良启通报我省疫情情况。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校领导王新奇、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及各工作专班组长,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有关工作人员集中收听收看并认真学习。

副省长霍金花在讲话中强调,要真正紧张起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进入应急状态,及时研判处置各类突发问题,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夯实责任,落实各地属地责任,教育、卫健等部门管理责任,学校主体责任和师生家长的自我管理责任;要推进疫苗接种,平稳有序推进无禁忌儿童应接尽接;要严查校外培训,维护“双减”决策部署;要落实落细措施,严格闭环式管理,把好校门关,严格网格化管理,严格大型活动管控,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要做好多病共防,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要严明防控纪律,严查谎报瞒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师生生命安全、教育教学秩序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我校立即召开疫情防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现在校园防控形势更加复杂、更加严峻,已经到了最吃紧的关头,全校上下不能再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落实各级责任,细化防控链条各环节责任人和任务分工,确保人员到位、设备到位、物资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避免责任走空、执行不力、流于形式;要严格校园闭环式管理,把好校门关,无关人员不得入校,入校人员务必做到身份核验、健康码核查、扫码测温;要防疫关口前移,加强教职工乘坐班车管理,严格学生请假审批程序,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减少出入,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不聚集、不聚餐;要进一步严格网格化管理,注重人、物、环境同防,继续实施好错时上课、错峰就餐,做好对校园公共场所和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的消毒,严格大型活动管控,严防死守校园阵地;要加强师生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正视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师生关切,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查找、整改疫情防控短板、薄弱环节,本着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


(文/党委宣传部 魏巍 图/融媒体中心 苏迪 审核/职正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