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党委办公室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孔令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要求,10月12日下午,校领导王新奇、雷霆、郭爱先、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和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管负责人在国际会议厅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

会上,河南工程学院、安阳市教育局、洛阳市教育局、郑州大学就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失范专项整治、教育乱收费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财务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同志就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宋争辉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校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雷霆指出,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整治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拥护,进一步凝聚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雷霆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二要进一步抓实整治重点。牢牢抓住考试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内容,紧紧聚焦“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师德师风、校外兼职、团购代购、微商直销、直播带货、收受礼品、违规用权等整治重点,对师生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进行全面清理自查,建立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从实、从严落实整治任务。要以此为契机,主动纠偏,避免违规违纪酿成顶风违纪。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要全面担负起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整治工作加强领导、指导和督促,进一步推进专项整治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把本单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解决好;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业务范围内的监督职责;校纪委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侵害师生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特点及其表现形式,加强问题线索移送和办理反馈工作,加强对职能部门履行监督职能的监督检查,最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统筹协调、职能部门牵头落实,各方面全面推动专项整治的良好局面。

执行董事王新奇表示,升达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支持,广大教职员工要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学生返校复学的重要时刻,立足本身职责、廉洁自律、洁身自好,扎实践行“三心、三严、三守”精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贡献力量!


(党委办公室 李扬/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