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教育厅防汛救灾督导组莅校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确保教育系统汛期防汛救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防汛救灾工作分片包干督导方案》,7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防汛救灾督导组平奇副处长、金春晖一行莅校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党委书记雷霆,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以及在校部门主管在国际会议厅参加了防汛救灾督导工作汇报会。

王新奇致欢迎词,他代表董事会王淑芳董事长和全校3万多名师生,向省教育厅各位领导莅校检查督导防汛救灾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郑州“720”特大暴雨发生之后,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多次下发文件,指导学校科学预防洪水灾害、及时开展灾后重建,确保学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防汛指挥部和抢险救灾工作队,对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灾情发生后,王淑芳董事长亲自指挥各部门抗洪抢险,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洪灾,多次深入一线视察受灾情况,第一时间部署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广大师生汛期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当前,学校正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修复受损设施设备,确保开学后的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并开通洪涝灾害临时困难救助通道。河南省广亚教育基金会也紧急提供救助资金,用于救助有困难的师生。

平奇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汛情期间科学防汛、及时应对。他说升达历来做事认真,严格落实教育厅防汛救灾的文件精神,学校不等不靠,灾情发生后,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基本保障了校园供水供电和通信网络畅通,物资保障供应充足,校园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有序。升达要继续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坚决把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和地方政府沟通,在当地政府支持和帮助下,开展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下一阶段还会有降雨,在这特殊的时期,大家工作辛苦,付出很多,一定要注意安全。

雷霆汇报了学校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由于学校位于新郑龙湖镇地势低洼地带,此次暴雨,校外汇集的洪水冲倒学校西围墙,迅速灌入学校,对学校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学校艺术大楼、建工大楼、书望书院、教职工宿舍4号楼、学生宿舍6、10、11、12、27号楼等15栋楼宇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在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汛期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牢牢树立“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迅速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学校完善和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迅速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指引;组织开展防汛安全检查和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做好师生安全管理工作,学校师生无人员伤亡;号召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全力以赴组织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目前学院存在着基础设施重建工作任务繁重和恢复重建资金较为紧张的困难。

学校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定持续作战思想,守好学校防汛救灾阵地,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相信在省教育厅的帮助支持下,在升达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灾情!

汇报会之后,平奇一行来到学校受灾严重的艺术楼、书望书院、学生宿舍楼、无名湖等处,实地勘察受灾情况,看望和慰问了灾后重建的工作人员。

(融媒体中心 王锋/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