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原大讲堂进大学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杨存博

6月11日下午,中原大讲堂“不忘初心 坚定制度自信,牢记使命 开辟崭新历程”主题讲座在我校双创大讲堂举行。本次讲座由郑州市社科联主办,郑州市民办教育史展馆承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当代青年学者、作家、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程韬光主讲,众多学生到场听讲。讲座由文法学院副院长赵严俊主持。

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程韬光从建党百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圆满实现的时代背景引入讲座主题,通过疫情应对展现出的令世人瞩目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阐述我国制度优势;接着,从“中国的制度自信从哪里形成”“如何发挥制度的优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两个问题展开,结合自身见解,和在座师生进行探讨;最后,程韬光从“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找到坚定制度自信的理论源泉”“了解国情、认识规律,理清坚定制度自信的历史脉络”“感受成就、彰显优势,把握坚定制度自信的现实依据”“放眼世界、横向比较,找准坚定制度自信的理性参照”“立足实际、遵守规矩,明确坚定制度自信的实践方向”五个方面阐述当代大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的方法路径。

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中原大讲堂学术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使与会师生更加了解我党党史,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

(科研处 种明慧/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