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会计学院代表队在第一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中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

说明: 4e5b666015ee110c71ee173e45c0dea

5月24日-26日,第一届“衡信杯”(本科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历时3个多月,全国近210所学校、数千名参赛选手经过预选赛的激烈选拔,最终有138所学校、1100余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

在我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会计学院院长张欣、副院长毕鹏翾、税收教研室主任张书翔的细心组织下,会计学院参赛学生历经3个多月的不懈努力,顺利通过了大赛预选赛。在5月26日的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会计学院18税本1班学生胡若飞、18税本1班学生刘康星、18税本2班黎振锋、18税本2班侯轶坤、18税本2班袁瑞杰、18税本2班王一帆、18税本2班褚含如、19税本2班孙妍彩、19税本2班胡煜晓等9位同学组成了三支代表队,在王燕霞和陈志乐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困难、拼搏进取,与来自全国138所高校的370支决赛队伍、1000多名参赛选手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一项全国一等奖、两项华中赛区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大赛备赛期间,参赛学生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大赛训练,在税收教研室王燕霞、陈志乐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共同研讨个税专业问题,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通过强化训练、精诚协作,不断攻克难题。大赛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采用“互联网+”线上竞赛形式,保持了高水准的办赛质量。本次大赛检验了我校财会税务教学成果,展现了我校学生税务岗位通用技术和职业能力,也为我校会计学院税收学专业的建设提供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宝贵经验。

(会计学院 王燕霞/文 陈志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