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程敏姿

我校2021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于5月7日和5月11日两天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主管及学院教授作为评审专家。本次论证会由实训管理处处长程敏姿主持。

吴益民首先致辞,并对本次论证会提出具体要求。程敏姿对2021年实验室建设预算情况及待论证项目作综述介绍。

本次论证会分硬件类和软件类两场举行,涉及12个二级学院的36个实验室建设项目。各项目负责人对所在单位的实验室建设或改造的必要性、可行性、设备需求情况等内容作了详细汇报。经过提问和沟通,专家组与申报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实验室建设方案和情况提出了许多中肯意见,使实验室建设更具科学性、合理性,从而提高投资效益,更好地满足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的需要。

在论证会过程中,郭爱先强调,各学院在申报实验室建设项目时要坚持资源共享原则,实验室在建设完成后,要发挥实验资源的效益,实现实验资源的共享。

王新奇在会中提出,董事会历来重视我校实验教学环境的发展,在教学条件上向来不惜万金。同时,实验室建设项目一定要结合学院建设与发展,充分调研国内相关发展趋势。在实验室的建设选址上要宏观考虑,要会同总务处、学务处等相关部门综合考量。

全体汇报完毕后,评委围绕此次建设项目进行了讨论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实训管理处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各项目申报单位。各项目申报单位要认真研究专家意见,进一步优化方案,使申报项目的建设最终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此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实施2021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提供了重要依据和保障。

(实训管理处 戚正威/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