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杨静     摄影:     来自:信息化处     责任编辑:杨静

为顺利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方向,5月11日下午,学校特邀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技术标准委员会专家委员、广东省智慧校园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舒畅博士作题为《智慧校园“十四五”建设策略与路径》的专题报告。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出席,全校各单位主管(副主管)、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张其武主持。

专题报告开始前,吴益民代表学校向舒畅赠送创办人文集。

报告会上,舒畅从信息化政策背景、技术背景、行业背景、学校背景出发,结合政策解读与实际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智慧校园整体框架与创新教学、学生成长、内部治理三大工程建设,并以学生、教职工、学校、社会大众视角分析展望构建智慧管理、智慧教学、智慧科研、交叉学科、智能服务的教育信息化校园环境。“十四五”时期,教育信息化建设应围绕“质量”与“治理”开展,高质量是核心发展目标、内部治理是重要实现手段,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应“以高效能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其武在总结中指出,舒畅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不论是政策解读、案例分析还是对未来教育信息化前景的展望,对学校的信息化建设都提供了非常具体的参考,对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及提高全员的信息化意识都非常有帮助。全校各单位应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拓宽眼界、勇于创新,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智慧校园发展的新路径,助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提升,实现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信息化处 杨静/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