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国旗班团支部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近日,共青团中央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我校国旗班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这是我校首个获此殊荣的的团支部,也是此次表彰全省获此荣誉5所高校之一。

校国旗班是升达精神的重要传承传播者之一。成立26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目标,聚焦传承传播爱国主义文化主责主业,持续加强班级建设,以每日开展国旗教育为主要平台,形成了一项爱国主义教育品牌,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文化活动。先后有七万多名大学生常态化、沉浸式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武警北京总队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国旗班原班长高红甫同志莅校指导国旗班工作时说:“基本每个大学都有国旗班、都在开展国旗教育,然而坚持26年每天举行升国旗仪式、系统性长效化开展国旗教育的,我所知道的就只有升达学院了。”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近年来,校国旗班不断强化支部建设,夯实组织基础,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团支部生力军和战斗堡垒作用,日常工作精益求精,关键时刻勇担急难险重,在服务大局中创先争优。上学期开学以来,国旗班团支部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在老生分批返校、新生分批报到工作中承担校外道路指挥、行李转运等重要任务;12月份疫情防控收紧的时候,克服各种困难,主动参与大门测温登记等工作,为保障学校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团支部30余名团员响应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组织号召,主动参与所在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获得当地党政、共青团的赞许、表彰和嘉奖。

在校内外各项重大活动中,国旗班组队参加并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指导龙湖外国语小学等小国旗护卫队建设,和空军某部雷达站开展军校共建,将爱国主义文化传承传播更广;国旗班历届队员积极参加学校新生军训军官营,为开展爱国教育、新生军训做出了积极贡献。国旗班团支部还积极宣传国家征兵政策,支部成员踊跃报名参军,仅2020年以来就有4名团员光荣参军入伍。

团支部被评为2018年河南省“百佳活力团支部”、2019年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据悉,全国两红两优是团中央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在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共表彰了370个基层团组织授予其“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称号。

近年来,我校团委坚持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思想引领、成长成才服务、组织建设、深化团学改革等,持续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此次受团中央表彰,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与鞭策,也是对全校青年的激励与鼓舞。

(校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