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爱先校长一行莅临信工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李学桥

为落实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推进与加强学校内涵建设,12月18日上午,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吴益民、学务长张红阳、校办主任朱永恒、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罗秉鑫一行五人莅临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特色发展大讨论调研座谈。信工学院院长白鑫、书记张现水、行政秘书王崇、教研室主任及相关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undefined

座谈会上,书记张现水对郭校长一行在百忙中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张书记指出自学校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召开动员会议,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各类学习文件,将学校特色发展大讨论方案落到实处。接着院长白鑫向调研组汇报了信工学院特色发展讨论情况,白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学院特色发展思路与规划、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对信工学院课程建设思路和专业建设路径作了详细的汇报。

undefined

各教研室主任及辅导员代表针对教学质量、专业转型发展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党建和思政建设、大学生心理等问题发表了看法,并与调研组展开热烈的讨论。

undefined

在听完学院关于特色发展大讨论的汇报后,吴校长对我院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的结果给与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梳理思路,瞄准目标,建设学院一流课程;有针对性的进行本专业特色发展,做大做强自身优势专业,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最后,郭校长对本次调研做出总结。她首先对我院通过横向课题的形式带领学生参与的思路给予肯定,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专业特色,做好信工学院的专业集群建设。二是树立大局意识,从学校整体角度进一步思考学院专业集群建设的定位。三是聚焦学科建设,做好全校计算机类课程服务,推进学科大融合发展。最后她希望信工学院能够以本次特色发展大讨论为契机,凝聚学科特色,引领发展,再创辉煌。

(信工学院 赵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