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爱先校长调研督导商学院“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2020年12月11日,郭爱先校长到商学院院调研“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商学院书记宋维清、副院长白朋飞及多名教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商学院副院长白朋飞向郭校长汇报了商学院特色发展讨论组织情况,介绍了商学院“顶天立地、知己知彼、立足现实、规划未来”特色发展思路,汇报了商学院“三着力、三高、三多”的“十四五”发展目标、“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新商科”专业集群的规划和“一主体、四联动、五衔接”的电商行业学院模式。

紧接着,商学院各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产教融合发展、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学风提升、考研与就业、校友工作等不同主题进行详细汇报,切实提出详细的发展策略及发展存在的困难。

郭爱先校长对商学院特色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结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做好十四五规划,特别指出商学院要配强专业负责人,提出“为我所用”柔性人才管理建议;对商学院下一步产教融合和产业学院也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特色发展思想大讨论,商学院全体同仁凝聚了共识、鼓足了干劲。大家一致认为商学院要在更好的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的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促进专业集群发展、更好地彰显学院特色优势方面不懈努力。

(商学院 郭文雅/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