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联合召开“特色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邵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我校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按照学校学校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校长办公室和融媒体中心于12月3日,在学校第二会议室召开“特色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张金安副校长和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议。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兼融媒体中心主任朱永恒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有关教学改革等文件精神,并针对我校“特色发展”进行了讨论,大家各抒己见,为学校特色发展建言献策。

朱永恒主任在发言中说,教育部评估专家莅校考察时曾对我校办学特色有过高度评价,说“走进升达校园,一股浓郁的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校园文化特色鲜明。 我校在教职工和学生服务管理、专业建设等方面也都有鲜明的特色。特别是在学生教育方面,学校开展的爱国教育、劳动教育、品行教育等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也成为了学校的一张名片。每一个从升达走出去的学子都传承了升达基因,留下了深深的升达烙印。我校历来重视理论教育和实践相结合,学校爱国教育和品行教育方面,能通过理论课讲授与每天的国旗教育、素质养成实践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建议我校在落实劳动育人工程方面,在教育学生劳动实践的同时,能够加强劳动理论指导,构建比较系统的理论体系,不仅要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更要让同学认识到,劳动可以树德、可以增智、可以强体、可以育美,使学生能从中更加受益。

张金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大家对“特色发展”大讨论的理解和认识,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做出的努力。他说,国家的本科教育发展方向是什么?我校如何落实建设“全国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本科大学”的发展目标?我校办学思想到底是什么?我校一贯坚持建设“应用型”民办大学,那么,到底什么是“应用型”大学,发展模式和方向是什么,教师如何把它融入到具体教学中去?这都需要我们深度讨论和再认识。“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和创办人“三三三”制教育理念都是我校特色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我们要深刻理解,并不断发扬和传承,在具体教学实践中落实到位,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非一日之功,任重而道远。



(融媒体中心 罗春磊/文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