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政治学习工作安排,12月3日下午,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和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此次政治学习由校长办公室及融媒体中心主任朱永恒主持。

会上,朱主任带领全体同仁,对《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负责人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答记者问》(以下简称:《讲话》《方案》和《答记者问》),展开认真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对《讲话》《方案》和《答记者问》中提出的与我校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重点方面,展开讨论。

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同志对此次政治学习做了归纳总结。他指出,《方案》从整体上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国家教育长远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是非常明确而清晰的。在“十三五和“十四五交汇之年,《方案》对于未来一段时期内的教育发展作出了规划,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教育方针及政策,多讨论、多探索,深入研讨才能更加清楚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哪里,更加清楚学校教育的本质是什么。

最后,他提出,不管是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还是学校特色发展的探索,都不是一日之功,它是一个长期可持续的发展的过程,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希望我们再接再厉,坚守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校长办公室 赵宇/文 融媒体中心 邵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