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郭爱先校长参加产教融合研讨会暨百千万工程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王铮

11月20日-22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保定学院承办的产教融合研讨会暨百千万工程现场会在保定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立足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助力本科高校文科应用转型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推动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全国科学工作能力建设平台联席会理事长王民权,智慧学习工场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闳肆,保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韩会玲,阿坝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向武,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国家开放大学政法学部书记、部长刘惊铎、安徽绿海商务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孝云、陕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冉文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项目院校代表、保定学院校领导、河北省高校代表、园区企业代表等产教融合领域卓越的先行者和领路人等近百名专家。我校郭爱先校长、王铮院长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郭爱先校长作了题为《引企入校、产教融合、探索新文科建设新路径》的主题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随后,介绍了我校通过转型发展的建设实践,验证了筑巢引凤、引企入校,是民办文科高校实现产教融合、政校企三方合作育人、进行新文科建设的有效路径。最后,介绍了我校取得的部分建设成果。整个报告清晰简洁,通过重点介绍我校在引企入校、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思路和经验做法,为推进新文科建设作出了有益的尝试,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我校作为“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全国首批24所试点院校中唯一的民办高校,自项目2017年申报建设以来,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推进了学校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参与项目的教师提升了自身双师素质和教科研能力,经过培训的学生在校期间拥有了岗位工作经验,他们的学习兴趣、岗位技能、工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得到提升,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得到加强,产教融合工作初见成效,并荣获“2020年度产教融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通过参加现场会,不仅向兄弟院校介绍了我校引企入校、产教融合的工作经验和育人成绩;还起到了宣传我校、宣传创办人教育理念和董事长教育情怀的积极效果。

新时代,新使命,我校将继续依托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齐心协力谋发展,坚持不懈抓质量,为文科高校转型发展探索新路径,培养出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用人单位满意的优秀人才!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王铮/文 汪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