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建业电影小镇”之旅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张凯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金安

为满足教职工的住房需求,增强我校教职工队伍的稳定性,解决部分教职工住房问题,经校领导签准,校工会本着为教职工谋福利的原则和“建业·天汇城”洽谈团购事宜。校工会立足于服务教职工,拓展服务范围,为不同会员群体搭建各类优惠活动平台,积极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承教职工期待,校工会联合建业天汇城项目部于11月21日-22日为我校教职工开展“建业电影小镇”专场之旅。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校工会精心安排,统筹协调,本着积极为教职工服务的原则,和“建业·天汇城”项目沟通电影小镇参观事宜,通过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有意向的教职工报名参与,我校650余名教职工及其家属参加游访“建业电影小镇”。

在电影小镇的参访中,尽管天气寒冷,但也没有减少大家微笑传递的温暖与情意。在活动现场,“建业·天汇城”项目部精心布置了暖心茶饮、甜点等供教职工随意享用,更配备医疗箱、口罩、雨衣等防护用品,贴心关爱我校教职工,为“建业电影小镇”的美好旅途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建业电影小镇”建筑风格优美,建筑文化凸显、内涵丰富,包罗中原文化之精髓,处处彰显中原文化之胜,文化之美。这里有山有水有门楼,有民俗市集,有繁华京城,又有各式古怪机械,古朴的中原民居与西洋机械特洛伊对望,太极功夫和蒸汽朋克混搭,演绎出一个中西文化交融、传统现代并存的大时代氛围。身处建业电影小镇可感受民国风情小镇、仿佛穿越在民国的往事里,可尝鲜河南18地市地方小吃享受中原的极乐盛宴,亦可与现场实景演出名角儿一起体验枪战之峥嵘岁月,也可感受拉着长腔吆喝叫卖的小商贩生活之艰辛。随处可见低头不语默默拉车的便衣车夫长途跋涉的身影、又可见识婀娜多姿摇着手绢儿徐徐走来的旗袍女子、热闹的游客人群、热情的门店老板、在电影小镇里展开了一面史诗般的美妙画卷。

  

电影小镇,夜色降临,一路有戏伴随大家共谱华章。台下美食不断、台上好戏不停,晚上七时许,大型真人实景表演《战太极》震撼上演,大家跟随演出步伐,全场景沉浸与演员同频共振,亲身感受到了发生在陈氏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焦作温县的英雄儿女情仇故事,尝试留住中原文化传承的印记,以光影的魔法和持续迭代的演艺打造全新的文旅体验。

电影小镇通过将百年城市记忆、太极拳、电影为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切入点,通过“演、玩、吃、住、购”全方位文旅体验,创新运营模式,培育新型业态,推出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和产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协同发展,让人们在旅游中感受到电影文化和中原文化。

“建业电影小镇”之旅让参加活动的教职工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大家在回顾中原文化之美的同时,亲身参与了电影文化事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职工的凝聚力,汇聚了进一步干好工作的精神动力,引导教职工回归我校文化,彰显“广厦万间与日升,亚圉千纪齐腾达”的升达活力。


(校工会 张凯/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