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派优秀学生代表参加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西分赛区复赛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11月19日至20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郑州大学共同承办的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西分赛区复赛和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举办,参赛单位有自郑州、洛阳、三门峡等地市的26所高校。就业处冯科处长、高若晨老师、霍达老师带领我校三名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复赛。

大赛自10月份启动以来,我校就业处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就业处第一时间向各学院下达大赛红头文件、并在全校采取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攻势,积极做好大赛各项事务的组织宣传工作。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历经校初赛、复赛、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外语学院的王澳凯、来自管理学院的李奥康和来自文法学院的李茹代表我校晋级河南省豫西分赛区复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在豫西复赛中表现优异,最终王澳凯同学获得三等奖、李奥康和李茹同学获得优秀奖。王澳凯同学的参赛作品心系家乡邓州乡村英语教育事业,励志“教育扶贫”,李奥康同学表达了自己对营销专业的热爱和成为一名合格的营销经理的职业理想,李茹同学立足现在放眼将来,致力于成为“律政佳人”,推动家乡法律事业的发展。三名同学精彩的作品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成就青春的担当精神,同学们的表现赢得了在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目的是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此次大赛引导学生把个人现实选择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深化基层就业导向作用,着力塑造学生“知行合一”为核心的就业能力与素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大学生就业形势与就业工作任务依然严峻和繁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正是有效落实国家相关工作部署,也是检验与提升我校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


(就业处 高若晨/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