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张其武副校长深入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参加特色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付冬晓     摄影:     来自: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尉艳丽

11月18日上午,张其武副校长冒雨来到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会议室,参加特色发展大讨论座谈会。李保华主任、教学服务科穆利涛科长、网络管理科范文峰科长、信息化科徐亚杰科长及部门同仁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保华主任主持。

座谈会首先由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杨静介绍了部门关于特色发展大讨论的学习安排和工作部署,介绍了部门特色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点——结合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开展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提高学校信息化水平,服务教学服务师生。

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保华主任结合部门实际情况谈了部门特色发展的方向,李主任说“我们是技术部门,我们讨论的重点应该放在如何能够将现代教育技术和信息化融入和支撑学校的教育教学,如何去突出学校的办学特色,如何能够让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得到实施,创办人的教育事业得到更好的发展。通过大讨论要充分认识学校,认识部门,认识自己,要对创办人的教育事业自信,对学校自信,对自己自信,要在讨论中总结经验,教训,想方设法为学校的发展尽一份力。”

徐亚杰、范文峰、穆利涛三位科长分别做了发言。徐科长说“我们信息化科的特点是业务不间断,服务不下线,我们有创新的能力,我们能干、肯干,但是缺少一个契机去沉淀、去思考、去总结。特色发展大讨论就是这个契机,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通过讨论静下心来去反思、去梳理,形成自己的特色。对信息化科来说,如何统筹好校内的信息化资源,做好基础创新应用,提升教学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是当前的主要任务。”范科长说“我们要通过大讨论去找找问题,找找将来发展的方向,找找优点在哪,不足在哪。网络管理科目前做到了‘上网稳定有序’,但业务长期稳定运行,数据安全可靠两个方面还有提高和发展的空间,将来要更多的在做好服务的支撑这一块下功夫,更多的为教学服务科、信息化科提供稳定的业务支撑,为校园师生提供更便捷的信息服务。”穆科长说“教学服务科要在立足本职工作,完善保障教学稳定运行的同时,从自己工作岗位实际出发,深入挖掘各种管理方面,设备维护方面,技术方面的优秀经验,科室讨论之后形成统一的文档作为一种积累,让技术和管理经验得到传播推广。不能只局限于现有的设备管理,要主动往前走,利用新的多媒体教学技术,给教学提供更高层次的支撑。我们科应该把重点放在——把新技术如智能门锁、吊麦系统、智慧教室引用之后,怎样利用、推广起来,对教学起到更高更好的辅助作用。”

参会的部门同仁代表也纷纷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以支撑和落实学校办学特色为出发点,从不同角度就如何在工作中积极创新、主动服务,凝练和凸显本部门的发展特色展开讨论。

张其武副校长指出,信息化办公室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我校办学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保障部门,是学校信息化水平提升,与最新高等教育行业发展前沿技术相对接的核心骨干部门。今天的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都是围绕学校如何更好发展,工作如何更好落实来谈的,充满了正能量。同仁们的发言聚焦于特色发展,聚焦于学校办学定位,聚焦于创办人办学理念的传承与发展,有愿景展望、有科学分析、有家国情怀。希望部门全体同仁能够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入思考,主动创新,将创新思路逐一落地。李保华主任最后进行总结,再次对张其武校长于百忙之中对部门工作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坚信在学校董事会、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校的信息化水平必将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付冬晓/文 李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