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参加体育学院2017级体育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张王利

11月17日下午6时,由体育学院主办的2017级体育舞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在思源会馆隆重举行。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副校长张其武应邀参加了本次汇报演出,学务长张红阳、党委办公室主任秦旻、董事会秘书兼科研处处长杨存博、体育学院院长张王利、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明志、建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炎涛陪同参加。

应邀出席本次汇报表演的河南省体育舞蹈协会负责人有:河南省国标舞联盟主席尤谊、河南国际标准交谊舞协会会长范新华、郑州市国标舞协会会长胡海涛、周口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席孙军;河南省体育舞蹈专业高校代表有:亚运会冠军、郑州商业技师学院体育舞蹈系主任范文博,亚洲室内锦标赛拉丁舞冠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专业负责人徐卓娅,河南师范大学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陈自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体育部副主任王炎源,洛阳师范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熊浩然,黄河科技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李云鹏、李甘树,郑州工商学院体育舞蹈专业负责人张金金、宋柯赢,洛阳职业技术学院何飞老师;以及河南省21所体育舞蹈学校校长代表、我校体育舞蹈专业毕业生代表。

首先大屏幕播放了我校领导的视频贺词及全国体育舞蹈界冠军们的祝贺。接下来校企合作代表河南省国标舞联盟主席尤谊上台祝词。

校长郭爱先教授向尤谊主席颁发了我校校企合作牌匾。

体育学院张王利院长致辞,感谢校领导对体育学院体育舞蹈专业的大力支持,感谢河南省体育舞蹈界、高校同行对我校体育舞蹈专业的支持和帮助,预祝本次汇报表演圆满成功。

本次汇演由体育舞蹈专业带头人栗元辉教授、专业教师于承玄负责。根据专业课程设置,设定节目主题。舞蹈表演专业主要是拉丁舞、摩登舞专项课程。相关课程包括芭蕾舞、现代舞、古典舞、流行舞、爵士、街舞等。因此,本次汇报表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首先是,拉丁集体舞由女团带来的《热爱》。即使在毕业前夕,面临各种压力,同学们仍不忘初心,保持着对舞蹈的热爱。因为热爱,我们一齐选择了舞蹈;因为热爱,我们相聚在升达。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

男团带来的《男人帮》男人之间最感人的友谊不需要任何言语,而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会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

故事情节、情景的《夜上海》民国时期旧上海街头那风情万种的旧上海女人,她们身着旗袍将东方女人的气质与华贵,挥洒到极致!

《失恋阵线联盟》我们这一生可能都会经历一种阶段“失恋”有的人会选择和朋友宣泄 有的人会选择默默承受,那么我们来看看17级体舞二班的女生会选择什么方式度过。

《红盖头》说到过去,古时候新娘出嫁都会盖上一顶红色的盖头,这顶盖头不仅仅见证了一场婚姻,也代表了一位女孩从稚嫩到成熟,更承载着每一位新娘心中对爱情的憧憬与期盼。

摩登集体舞《红裙飞扬》一袭红裙一袭柔情一首诗歌一世芳华随风飘去,留下的是师姐们对大学四年的怀念。

《青春》青春是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时光,带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这回忆中有我们欢笑的背影,也有面对挫折时的手足无措。青春,是一个多么令人神往,令人难忘的世界,同学们,青春无悔,让我们一起书写青春吧!

《花样年华》舞者脚尖踮起的那一刻,世界浓缩成一个点。升达校园,看花开花落宠辱不惊,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感谢平凡而不平庸的我们在今日的舞台燃烧所有的热情,望17体舞跃入人海,依旧各自灿烂。

《芝加哥》艺术不分国界,舞蹈点燃激情,当顿挫有力的探戈与澎湃激昂的斗牛相遇的话,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摩登时代》摩登舞是力与美的结合,女士的优雅和男士的风度带给人们无限的感悟与遐想。

双人表演舞,摩登《相濡以沫》人生犹如流水,不过数十载,光阴似箭一去不复返!但有一样东西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淡,反而会越来越浓!这就是爱!

《爱,本该》曾经是陌生的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爱,最后步入婚姻的殿堂,开始新生活。当曾经的海誓山盟被生活琐事所冲淡时,开始有了责备,争吵,渐渐没有了爱。有人说过,婚姻,是从爱开始的收获,开始的是爱,继续的本该还是爱。

《像风一样》细细回忆,我们正处在情窦初开的年纪,有没有一段感情让你刻骨铭心。感情的事谁也说不准,有人爱过、有人恨过。有些人的爱情可以细水长流,而有些人的爱情却是像风一样无法捕捉。

拉丁《大鱼》摇曳华美的伦巴令人赏心悦目,舞步婀娜,款摆多姿,温柔缠绵,舞态优美的“大鱼”。

《念,过往》回不去的曾经,留不住的过往,有时候我们怀念的不是某个人,而是过去的那段岁月。

《My love》爱是无偿的付出,是执着的坚守 是彼此心灵的感应,舞蹈给了我们去爱的勇气 彼此享受舞蹈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没有一支舞比伦巴更能讲述罗曼蒂克的爱情。

融入性舞蹈《爵士》体舞专业,不仅开设的有拉丁舞、摩登舞,还有非常具有感染力的爵士舞和街舞课程,爵士舞是一种动感十足、节奏明快的外来型舞蹈,它展示出了青春的朝气与活力。

《好久不见》一首好久不见,唱出了多少人的内心独白。一段浮华如烟的过往,书写各自不同的人生。遗忘,在路上。毕业季,大家不断用文字大段大段告白,记载,行走匆匆间,下次再见将会是何时?

《芳华》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飞扬的青春,美好的年华,真实的人性,血腥的战场。已逝的青春,伴随时光不老,向我们的芳华致敬!

栗元辉老师用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儿行千里》,表达了母校对学子的殷切希望,母校永远是升达学子温馨的港湾,有空常回家看看。

《匆匆那年,我们用舞步成长》时光匆匆,在大学的这些年,围绕在我们身边最多的应该就是舞蹈了,可以说是舞步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今天,同学们把她们对舞蹈的情感,对大学的回忆汇聚成一支支舞蹈,让我们一起来见证他们成长的历程。

本次晚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获得了我校领导、体育舞蹈界嘉宾、高校同行的一致赞誉,对我校体育舞蹈专业的办学能力表示赞赏,并祝福升达体舞越办越好,为河南省体育舞蹈的发展贡献力量。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国际标准舞专业建立于2014年8月,至今已录取7届国际标准舞本科同学。目前学校拥有舞蹈表演本科专业和国际标准舞专科专业。学校国际标准舞专业拥有在国内知名、实力雄厚的教学团队,2019年获批河南省教育厅颁布的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我们专业拥有省内一流、设施完备,共计2000平米的5个舞蹈教学厅。专业竞赛成绩突出,17、18、19年连续三年获得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高校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近三年获得15项国家级赛事冠军,150余项省级赛事冠军。国标表演舞《红盖头》2018年参加文化厅、教育厅举办河南省第八届专业舞蹈大赛勇夺高校专业组一等奖。综合实力在河南省国标舞专业中位居前茅。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体育舞蹈专业为学生提供了一流的学习环境,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教学理念,助学子们展开舞蹈的翅膀,鹏程万里。


(栗元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