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作品推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团省委关于开展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要求,全省各高校将于11月份推选优秀作品参加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接到通知后,校团委牵头,艺术学院、各学院团委积极筹备,于10月份正式展开部署,于11月9日对各学院推选的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作品进行选拔,共选拔出专业组10个非专业组9个作品,并在11月11日按要求完成作品录制工作。

本次节目推选和录制分两个场地进行,专业组作品于艺术学院音乐厅进行,非专业组作品在思源会馆进行,涉及声乐、器乐、舞蹈、短剧、朗诵等,作品种类众多。专业组中,管乐合奏《走向复兴》,奏出祖国大好河山的磅礴之势;古筝重奏《化蝶》,演绎出中国民间传说的跌宕起伏,另外还有二胡合奏《塔吉克舞曲》、钢琴独奏《逃亡圣咏练习曲》、独唱《生活倒影》、《槐花故事》等,既考验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又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

非专业组中,由校国旗班选送的舞蹈《新时代女兵》,跳出了英姿飒爽女兵的风采;会计学院选送的民族舞队带来的《心声》、《花儿为什么这么红》展现了不同民族舞蹈的魅力;精舞门社团选送的街舞《吾》融合了中国传统武术的身段,展示出了青年一代的力量与自信;建工学院选送的独唱歌曲《华夏》,表达了中华儿女的爱国之情。另有会计学院选送的短剧、金贸学院选送的现代舞、文法学院选送的朗诵等作品,皆体现了我校学子对大学生艺术展演、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视和对校园文化活动的热爱。

大学生艺术展演和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检验各高校校园文化艺术水平的重大赛事,在结束艺术表演类作品推选工作之后,我校将进行艺术作品等其他各项目的推选工作。

校团委 孔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