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校友报告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李莹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刘景向

10月5日下午,2000级优秀校友,创实不动产董事长周延翟、2004级优秀校友,浦发银行运营经理丁乔婧应邀为2020届新生作入学教育报告,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采取录播的形式组织,各学院新生在本学院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

周延翟校友以当代大学生缺什么为主题,从一个用人单位的视角,通过大量的校友就业、创业案例分享,为大家呈现出了升达人的成长过程,也总结了几个成功的关键词:坚守、吃苦、脚踏实地!同时以升达学长的身份,嘱咐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吃透校训精神,读懂劳动教育,珍惜大学时光,用四年的大学生活完善丰富自己的简历,毕业时候能够获得一份满意的成绩和工作,最后嘱咐新升达人要传承母校校训精神,学有所获,干有所成!

丁乔婧校友通过分享个人的大学成长经历,用朴实但饱含深情的描述分享了母校的给予的教育对个人成长的帮助,特别是通过劳动教育养成的习惯,让自己在就业和工作晋升方面受益匪浅。丁乔婧校友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三点心得,一是既要抬头看天,更要低头走路,坚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未来就能得偿所愿。二是要珍惜母校给予的养成教育,这将是升达人最出色的社会竞争力。三是要结合自己的个性,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才会更快达到想要达到的目标。同时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是要珍惜现有的时间和学习机会,在该学习的时间学习,该工作的时间工作;二是在可以为梦想拼搏的年级,不要退缩!在梦想与现实出现偏差的时候,敢于挑战;三是珍惜目前你们对母校吐槽最多的地方,那将是未来最怀念的部分。

校友深入浅出的分享,风趣幽默的语风,贴心有温度的嘱托,让大一新生受益匪浅。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来自学长学姐的分享,内容充实实用也特别走心有温度,看到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对未来的大学四年充满了信心。今日我以升达为荣,明日升达一定能以我为傲!希望未来能够经常有机会聆听学长学姐的分享。

(校友办 李莹/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