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赴新郑市开展“绿城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赵建华

根据新郑市文明办下发的《关于举办“绿城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我校作为省级文明校园单位与新郑市阳光港湾小区结对,于9月13日进入该小区开展了“绿城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推新郑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由会计学院党总支选派的42名师生志愿者及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活动。

(职正路部长对志愿服务活动作动员部署)

13日上午,大家早早来到行政楼第二会议室集合。党委宣传部部长职正路对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作了动员部署,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科长赵建华介绍了活动任务、流程和注意事项。大家领取社情民意调查问卷、口罩、水笔、饮用水等,乘坐校车集中前往阳光港湾小区。

(志愿者到达阳光港湾小区)

(志愿者清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

(志愿者擦拭宣传栏)

(志愿者清理小广告)

(志愿者清洁公益广告牌)

阳光港湾小区共有95个单元2000多户,根据人员力量和工作量,宣传部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抵达小区后,大家旋即按照各自分配的任务行动起来。负责清洁卫生的同学到小区物业借用了扫帚、拖把、水桶、铲子、抹布等,认真清扫小区的每一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擦洗宣传标语牌、清理粘贴的小广告……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协同配合,有效提升了小区的环境面貌,也为广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营造了文明有礼、爱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氛围。

(志愿者入户问卷调查)

(志愿者入户问卷调查)

(志愿者入户问卷调查)

(志愿者入户问卷调查)

负责民意调查的同学言行得体,礼貌沟通,逐户叩开房门发放问卷,在完成任务的同时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经过一天的紧张的工作,入户调查全部完成,共发放调查问卷1600余份,回收有效问卷1242份。

(认真统计问卷)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统计整理。宣传部将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报告上报新郑市文明办。


(宣传部 魏巍/文 参加活动师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