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9月4日,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培训,在双创大讲堂集中收听收看了由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就《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所作的专题导学。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参加学习。


艾四林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张德伟书记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作了要求。他指出,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大意义,以此次专题学习辅导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纳入各级各种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座谈交流、专题辅导、理论研究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为衡量标准,进一步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构建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相互配合的工作体系,发挥所有课程育人功能,讲好思政课,落实好“课程思政”,为党和国家培养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宣传部 魏巍/文,融媒体中心 苏迪/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