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迎新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0-09-0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今天是九月五日,农历七月十八。虽至七月流火,天气却无丝毫转凉之意,最高温度仍持续在摄氏34度以上。火样的温度,宛如学校教职工们火一样的热情。一大早,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等一行就来到了行政楼前的新生接待处,等待着第一批新生的到来。

在行政楼前,早已布置好的新生接待处,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早已作好了迎新的准备。按照学校的安排,今天报到的大部分是专升本新生。据招生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天报到新生有2857人,加上去年的升本学生共计有3840多人。

据信息中心徐亚杰介绍,为做好这次数字迎新工作,学校专门组织人员进行了一次专业知识培训。今年的迎新亮点是在去年数字迎新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刷脸系统。学生在线上完成交费后,通过刷脸可直接进入之前在线上选好的宿舍,操作非常便捷。

约8时50分,一个叫姚云景的新生拉着行李来了。她告诉工作人员她来自周口,是管理学院的新生。之前在郑州某校上的大专,因为曾来这里看过一个同学,知道升达不仅校园美丽,教学质量好,校风也好。上完本科她还打算考研,所以就选择了升达。她说她这次申请了国家贷款。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她在线上从贷款交费到刷脸进宿舍一共用了大约10分钟。

校领导一行随后又来到了学校大门口。这时大批学生已陆续到来,各院系的接待点也都忙碌起来。在校大门处,随处可以看到有自发组织的,也有各院系安排的党、团志愿服务队,在忙着帮新生拉行李。这里最辛苦的要数保卫科和健康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早上六点多就到岗了。因为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中心专门在大门口设置了疫情检测点和隔离点。保卫科的工作人员不仅要把好新生的安全进校关,还要负责对来送学生的车辆安排。每个人都在不停地呼喊,指挥现场秩序,忙的满头大汗。


在校外的家长休息处,校领导们关切地问长问短,并告知他们疫情过后一定再请他们到校园里好好转转。好多学生家长说,升达的领导素质就是高,对我们像亲人一般。与学生家长话别后,校领导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学生餐厅、宿舍等处,现场了解迎新动态。董事长王淑芳虽未到现场,但她一直在办公室坐阵指挥,用电话了解新生入校情况。各个迎新点全部摸查后,校领导一行随即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同相关处室领导就上午的专升本迎新工作召开了反馈会,总结先进经验,查找不足,给予整改意见。


(融媒体中心 陈军/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 郭金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