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复学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8-30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全面复学和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秋季开学后各项工作平稳安全有序,8月26日下午,根据我校返校复学方案的总体安排,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复学实战演练。校领导王新奇、郭爱先、张德伟、张金安、张其武到现场进行了指导。

下午两点半,尽管烈日炎炎,大家都精神抖擞,一丝不苟。在校领导作了动员之后,我校返校复学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根据方案分工,引导老师、医护人员、秩序管理人员、志愿服务者等各就各位,由教职工扮演学生,分别在学校西大门、学生宿舍楼、学生餐厅、图书馆、教学楼、隔离观察区等处,精心模拟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报到、入住宿舍、餐厅就餐、教室上课、图书馆自习、应急情况处置等场景,大家在实战演练中熟悉流程,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改进提升。

演练结束后,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校领导对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指导,并且征求各工作专班的意见建议,对科学合理组织学生返校、上课、就餐、体育运动,测温、洗手、消毒等设备配备,以及保证餐厅食品、商店商品的质量、价格、服务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研究和安排部署,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正常学习生活。

各工作专班组长、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演练和总结会。

(宣传部 魏巍/文 融媒体中心 王敏华 王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