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编写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8-27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8月24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编写工作研讨会。校领导王新奇、张金安及各编纂部门负责人、执笔人参会。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参编单位负责人结合前期编订工作进行汇报,并就后期修改意见进行了讨论。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编写《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非常必要,对于提高学校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积极意义。大家表示将认真梳理相关政策制度、服务事项等,按时保证完成本部门的编写任务,确保手册编写工作顺利完成。

张金安副校长介绍了《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的编写背景、编写思路和前期准备,他指出这是我校首次由多个单位联动编写《辅导员学期工作手册》,具体工作由学务处牵头协调,各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抓好落实。编写辅导员工作手册的过程也是实践探索的过程,迈出第一步很重要,今后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使其在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郭爱先校长在讲话时指出,编写辅导员工作手册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编写工作要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突出体现对辅导员的政策指引和事务指导。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工作业务,根据辅导员具体工作的需求选材编写,内容要有很强的规范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遵循学生工作的规律,体现每学期工作的着力点。郭校长就初稿修改和定稿时间给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最后,王新奇执行董事强调,辅导员是学生的人生导师、良师益友,编印《辅导员工作手册》的最终目的是服务学生,传承升达特色。我们要把职业作为事业做,通过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办学能力,为创办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学务处 尚瑞莉/文 融媒体中心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