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认真做好《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下简称《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为加强《条例》宣传工作,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社会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开展《条例》宣传“进校园”活动要求,我校于6月23日至6月30日举行了《条例》宣传系列活动。

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条例》标语

校园主干道悬挂《条例》宣传条幅

《条例》宣传海报


升达官微推送《条例》宣传视频

商学院党总支微博宣传《条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各楼宇广告机滚动播放宣传资料

《诚实守信》主题征文部分作品

党支部学习讨论《条例》

辅导员学习《条例》

主题“云”班会,学习《条例》

学生学习《条例》

师生热议《条例》

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活动分工。我校制定下发《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宣传工作方案》,将《条例》宣传活动任务进行分工,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党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科负责联系上级主管部门获取《条例》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宣传视频等宣传资料,并将资料下发至各部门。党委宣传部新媒体科、校刊社在“两微一端”推送《条例》宣传视频。校团委制作宣传条幅,在校内主干道悬挂。各学院党总支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学生开展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收集征文电子版,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我校拟定诚信宣传标语10条,制作宣传条幅10条,内容包括“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共建美好诚信校园”“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家无诚信不和、国无诚信不强”“法治长城始于一砖一石,诚信文明凝聚一点一滴”“一言一行显诚信,一点一滴见文明”等。宣传标语在行政楼、艺文广场、教学楼、餐厅等校内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宣传条幅在校内主干道悬挂。制作《条例》宣传海报,张贴在宣传栏内,供师生学习。我校官方微博推送《条例》宣传视频,观看量达1300余次。商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互动性强的优势,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QQ等网络载体,通过发布《条例》全文、学习通知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对《条例》进行宣传报道。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利用各楼宇广告机投放宣传海报,同时,把宣传视频结合宣传标语做成视频,供师生随时学习。我校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宣传阵地,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学习《条例》,了解《条例》,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覆盖全体师生,确保宣传效果。我校各学院组织开展了“诚实守信”主题征文比赛,下一步我校将对作品进行评比,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建工学院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学习了《条例》,并按照开展《条例》宣传“进校园”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讨论。金融贸易学院以党支部、教研室、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学习《条例》,详细学习了《条例》的立法背景、出台的必要性、制定过程、主要内容以及重点任务。会计学院召开主题“云”班会,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学习《条例》,并进行热烈的讨论。商学院各班级通过网络召开“学习《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做诚实守信少年”主题班会,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条例》,领会《条例》精神,组织学生展开讨论,加深对《条例》的认识和理解。信息化办公室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员工学习《条例》,利用微信群下发《条例》全文及宣传视频,全体员工认真全面的学习了相关资料。

《条例》是继上海之后,我国第二部省级社会信用方面的综合性法规,是一部充分体现河南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增强全社会诚信意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条例》的出台为我省推动新时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制保障,标志着我省探索地方信用立法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我校将宣传贯彻《条例》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通过宣传学习,使我校师生员工进一步认识到信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以及违背信用承诺承担的法律责任与严重后果,增强了师生员工的诚信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师生员工纷纷表示,一定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秉承我校“守时守信守法”的品德特色,知法守法,明理诚信,争当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我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宣传部 赵建华/文,各院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