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保护自己和他人
发布时间:2020-01-23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截至1月22日18时,河南省新增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

有效保护自己应从如下做起:一是,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和打喷嚏)的人近距离接触;避免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聚集的地方,特别是小孩、老年人、孕妇及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二是,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可以选择使用医用外科口罩,佩戴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分清上下和内外:有金属条的一端朝上,颜色较浅的一面朝内。(2)佩戴时应将双手指尖放在金属条上,从中间位置开始,用手指向内按压,并逐步向两侧移动,根据鼻梁形状塑造鼻夹。(3)佩戴完成后口罩必须覆盖鼻至下巴,紧贴面部。(4)口罩要定期更换,一次性使用,一般不超过4小时。(5)口罩变湿、损坏或明显污染时及时更换。三是,规范的洗手是预防感染的重要预防措施。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病人前后、饭前便后、准备和加工食物前后需要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没有条件时可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四是,居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每天都应开窗通风,通风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就诊时应注意:(1)全程佩戴口罩,如出现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用过的纸巾要丢弃至垃圾桶,并清洁双手,戴好口罩。(2)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旅行史和接触史,以助于医生的诊断和治疗。发病前两周内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是否有其他同事或者亲属一起前往过武汉并出现类似的呼吸道症状。

就诊后应注意:听从医生安排进行治疗,同时提醒家人或密切接触的朋友如果出现类似症状应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如果怀疑感染,请尽快到医院就诊!

附诊疗快速指南:




(资料来源 人民网 腾讯新闻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