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升达官网郭玉格

1月2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原黄河科技学院党委书记丁松林,指导组成员、黄河科技学院新闻中心干部杨延杰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和教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张德伟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统一部署,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整体推进、贯穿始终,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在组织推进上“使真劲”;二是把牢主题主线,在学习教育上“下真功”;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在调查研究上“察真情”;四是开门听取意见,在检视问题上“动真格”;五是务求工作实效,在整改落实上“出真招”;六是营造良好氛围,在宣传引导上“见真效”。

张德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认真落实从严从实要求,把“表针”调到“总要求”上,把“焦距”对准“目标任务”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思想得到了全面洗礼,党性得到了全面锤炼,学思践悟、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昂,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回顾这次主题教育,我们主要收获四点经验和体会:一是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决定,是我们找准方向的主心骨;二是坚持到底“四个贯穿始终”,是我们取得实效的基本功;三是用心用情抓实教育,是我们推进工作的关键点;四是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是我们凝聚合力的压舱石。

张德伟强调,召开此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既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对未来工作的动员部署。主题教育虽有期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答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张德伟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二是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三是强化担当作为,深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四是强化自我革命,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强化制度完善,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

指导组组长丁松林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坚持边学边查边整边改,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能力,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四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五是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指出,校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认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要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丁松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高等教育领域、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张金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高校工委巡回指导组和校党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整改落实、整改提高,不断凝聚践行初心使命的巨大力量,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切实发挥示范作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 职正路/文 苏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