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董事会及党政领导深入全校各单位进行春节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朱永恒

1月14日,学校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等,分别带领教务处、学务处、总务处、校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等部门同仁,分七组深入到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学校餐厅、图书馆、经管实训中心、机房等处,进行春节放假前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安全卫生大检查活动旨在落实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关于岁末年初加强高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对配电房、图书馆、餐厅、学生宿舍、办公室、校舍及建筑施工工地等场所安全工作检查巡视力度;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注重出行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防邪教、防传销、防诈骗,营造平安和谐校园;落实学校各级值班责任,确保值班在岗、值班扛责,做好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

检查工作开始后,各工作组在各位校领导的带领下,按照要求深入到各二级学院、教学部、学校餐厅、图书馆、经管实训中心、机房等处,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或现场办公会、查看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等方式,对学校的安全、卫生等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摸排和仔细部署,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时间和整改要求。对各个单位开展“拉网式、过箩式”安全、卫生排查。各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做到消除隐患,不留死角,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的离校、返校、外出旅游的安全教育工作和校园办公场所的用电、用水、用气的安全工作,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长假;叮嘱各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和教学部要做好寒假后学生的上课安排工作,及时通知师生上班上课;在检查过程中,对各单位寒假放假前后的考勤工作提出要求,教育广大教职工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按时上、下班,不能因为假期来临而放松考勤纪律,学校监察委随后将会同人事处等单位,对各部门考勤进行抽查;在检查过程中还传达了学校“无烟单位”创建的相关要求,号召各单位全面开展禁烟工作,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

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事关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稳定。假期前对全校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是我校一项常态工作。安全卫生大检查促进了我校各单位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大局意识、安全意识,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校长办公室 张建营/文 宣传部 王敏华 王锋 郭玉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