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次     来源: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程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1日下午,文法学院院长段丰乐在法学教研室党支部讲授题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业路径”的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段丰乐院长以习近平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基本理念出发,通过三个维度较为系统的介绍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业路径。讲座过程中,段丰乐院长具体讲述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涵,并从时代变迁的历史总结、百年变局的现实需要、中国梦实现的必然要求,分析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背景,通过列举钱伟长的事迹,说明当下如何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他还就本次党课与日常教学和工作如何进行紧密的结合进行了阐述,要求教师在工作中要向深层的学习去改变,进行反思性的、批判性的学习,梳理正确的价值观念,更好的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党课前,蔡培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领学了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论述”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对共产党员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在教育科研中,将初心融入灵魂,时刻做到将自我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