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次     来源: 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郑玲玲

2023年5月30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川到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研室讲授主题为《新时代中国国际话语权建构的现状与进路》的主题教育报告。

刘晓川书记的党课以国际话语权的重要性及我国面临的舆论环境、打破我国长期迟滞于综合国力的话语权弱势、寻求新时代迈向强国道路的话语权构建路径为主线,他讲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政治安全的保障,而政治安全的保障需要形成中国的话语体系;他强调在新时代的战略传播体系中,微观层面的个性化传播非常重要,可以更好地消解国际传播中的障碍。他还结合学院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强调要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培养出视野宽阔、责任心重、执行力强的传播人才,要加强学院融媒体中心、“尚影先声”党建品牌等的建设,讲好升达故事,传播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支部宣传委员惠阳将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建设和中国国际话语权的建构相结合,指出在课程设计层面,要带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尤其是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未来承担着传播新时代中国形象以及中国精神的责任和大国意识,要加强对师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

本次党课,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结合专业建设充分交流的党课,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统一认识、推动发展的动员会,推进文法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