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艺术学院“纪律教育月”活动(一):院党委开展“纪律教育月”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刘世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纪律教育月”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小雁同志主持,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议第一项,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订,2022年10月22日通过)》,从什么是党章、党的纲领、党的章程三个方面进行了思想解读。带领大家系统梳理了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修订党章的主旨内容和主要特点。张小雁书记表示,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平时要加强党性修养,规范个人言行,认真开展支部党员队伍的教育整顿,进一步纯洁思想、纯洁组织。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此次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会议第二项,组织参会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坚决不能放松了纪律要求、迷失了政治方向,要时刻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观看结束后,张小雁书记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防止因理想信念动摇和违规权力行使导致腐败案件发生;二是要明确主体责任,严格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摆岗位风险点,防患于未然;三是要结合党章学习,加强个人修养和品性锻炼,从源头防微杜渐,筑牢道德防线。

最后,参会党员同志根据“纪律教育月”活动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结合个人工作内容谈谈个人在纪律教育中的好的做法。张小雁书记在学习研讨中强调,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践行“两个维护”。

本次专题会议的召开,从思想上坚决拥护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学院党员干部们明确了发挥好党员示范引领的作用,根据会议学习主旨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对党章各项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党章为行动纲领,将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河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今年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