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参加第五期河南省“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次     来源: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韦杨建

8月24日上午,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第五期“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特邀厦门大学南强特聘教授、厦门大学原副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等院校质量保障联盟理事长邬大光,围绕“现代大学治理”做专题辅导。我校在行政楼国际会议厅设立分会场,全体在校校领导及中层干部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邬大光以“从质量到高质量——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问题”为题,从质量的历史性、阶段性和时代性三个层面讲授了质量概念在高等教育中的使用和发展变迁,以及质量的核心要义在不同时代背景下的不同意义,深刻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实现高等教育的高质量。邬大光指出,教育的本质功能是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核心是回归课堂教学,我国高等教育需要广大教育工作者从管理和教学的具体问题上入手,走出中国特色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此次辅导报告是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接省委“十大战略”和深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的重要举措。邬大光教授的辅导报告切合高校发展实际,为现代化高校治理体系建设提供了良策良方,对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此次辅导报告精神,积极推动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