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
学校新闻
学校公告
学术交流
媒体升达
专题聚焦
校园影像
能力作风建设
达园学“习”时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能力作风建设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次     来源: 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张小雁

6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4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会,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小雁、行政秘书尹红艳、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参会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依次发言,对工作中的班级建设、党团工作、典型案例、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自己解决方法和工作感悟。本次交流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为整场交流会增添了生动的气氛。

张小雁书记认真聆听了每一位老师的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在学生的个性化问题处理中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她强调,学生管理工作是一份良心工作,一份育人工作,辅导员既是管理者,又是引路人,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辅导员老师们要积极面对自己的工作,正确认识学生特点和专业特色,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工作。要摆正思想,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工作规划。张书记对每位辅导员老师的总结都做了点评,清晰的指出了问题所在,给予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辅导员老师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本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给全体辅导员老师提供了自我梳理、自我剖析、自我总结的机会,也提供了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学院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提高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为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持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艺术学院 图/李润蕊 文/尹红艳)